南南南

不要想 就是干

告别礼——给朱火机《刹那的乌托邦》

我不想告别,可是应该要告别了


朱火机:

今天收获了太多惊喜,谢谢,谢谢。我相信大家心中都有这样一个不可战胜的夏天。


空山的彦:



看完真实地失语…… @朱火机  《刹那的乌托邦》








录制快本那天,他们站在台上三鞠躬时,我也觉得手中有把宝剑,属于所有镇魂女孩的宝剑,破开一切风雨,要守到看他们梦想成真。




三年后,文里的他们再次站在台上,我见那盛夏的海市蜃楼从来只是一场梦。




你们的三鞠躬,是给我们的告别礼。




 




这场盛大的梦里,你们告诉我什么是世上最深情的爱。无关身份,无关风月。




每颗孤独的星子都渴望相遇,每个灵魂都会永生难忘,彼此真正遇见的那一刻。




 




然而,只是我从不了解真实的你。




你们的世界,比我所见的吉光片羽,大千万倍。




 




他从心里剥离出了沈巍,然后,他带走了他的赵云澜。




他们也从我心里,鲜血淋漓地剥离而去。




只是留不住。




 




我身上那个不可战胜的夏天,自此土崩瓦解。




 




默默回首见它在沙漠里褪去我一厢情愿的光彩,碎成千万光点落进地平线。




那里有身披白色羽毛的鸟飞起,




我闭上眼睛,接住一片,热风送来的羽毛。




我这里,仍旧是极北之地的隆冬。




 




我闭上眼睛,张开羽翼。




等风起,有一天,我会不会,飞过那片天空,再一次遇见你。


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一直觉得,这个夏天,一部分是他们,一部分是我们,共同的创造。




每个时期看到不同的文,都与此时心境暗合。




或许,是老天选了火机太太,来给我们的,告别礼。








PS. 给两位哥哥,和所有的镇魂女孩:




愿你世上有人懂,愿你一路有爱




愿你所见之爱,让你成为你自己






评论

热度(84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